close

昨晚 我看了這部德國電影

是描述尚未統一前的東德柏林

秘密警察(Stasi史塔西)維斯勒(Wiesler)監聽一位劇作家及其女友

使自己的生活甚至是理想的改變


不同於美國好萊鎢影片

劇情節奏稍慢 但每個場景每句對話

都有其意義 連貫起整齣戲

比起某國際大導的"慕尼黑"好看一百倍
 (兩個劇情不太相同 不過都是以德國作為背景)
最後幾十分鐘 我幾乎都是淚流滿面地看

邊監聽情侶邊雙手環抱自己的男主角

男主角在聽到柏林圍牆倒下時 馬上頭也不回地走出拆信的地下室

當作家找到男主角做著送廣告工作 卻沒馬上與他面對面

當男主角走進書店買作家的書時 那句"不,是給我的!"和那笑容

都深深地刻在我心裡

許久沒看完部電影 能讓我魂牽夢縈這麼久

真的是部好電影!!

雖然很可惜在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獎時敗給"來自硫磺島的信"

不過好的影片能與觀眾形成共鳴 更勝過無數獎盃~

推薦這部電影給大家欣賞~~
 (台灣好像正在上映說...)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ciferdan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