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

開始上了德語初級班

也許是我慢了四節課才插班上課

落後大家的進度很多

加上 是屬於補習班密集式訓練

總覺得 壓力好大啊啊啊啊~


還有學校的課程要上

每週又有小考

一整個很累


身邊的人

都說我學德文 是要往德國發展嗎?要考德福?

不如先考過托福&GRE比較有前途吧?

讓我 心情更煩悶了...

學德文 只是興趣使然+想學第二外語

還沒深入想過要往歐陸發展...

如果以現實面來看 往英美是最快的捷徑

但 歐陸的學費較便宜(大概啦)

可是花費的青春 卻難以估計

而且我現在學習的是醫學

對於往後要專精於何種專業

還不是很明確


大部分的人都認為

美國 屬於一直是各專業的龍頭

但我覺得 德國醫學也是箇中翹楚

礙於 我現在對德國學制不了解

我還滿有意願去歐洲留學啊...

雖然有人認為歐洲很封閉

雖然我的德文很爛
(只會 Guten Tag. Wie heißen Sie?)
[你好 日安] [您叫什麼名字?]
雖然 雖然 雖然...

好多個雖然 唉~

心情真的很煩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ciferdan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