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天早上,元禕問我晚上要不要去聽音樂會
因兩位原本預定要去欣賞的同學,臨時有事不去了
我想這麼好的機會怎可放過(最近老是覺得我缺乏文化素養...)
二話不說就答應了,順便找Frank一起去

不過忘了跟他說是去聽中國古典樂,害他以為是聽交響樂哩~
哈哈~

雖然這次的音樂沒有像交響樂氣勢凌人,但是每首曲子都流露出不同韻味
笛子的輕盈.古箏的哀怨.琵琶的多變.二胡的滄桑...
不同的曲子,樂器又有不同的表達方式

會中,琵琶還演奏古曲"十面埋伏"
啊啊~現場聆聽跟CD播放還是有一段差距啊
也許是能看到演奏者投入的表情&熟練飛快的指法
使整曲時快時慢氣勢滂沱,我只能讚嘆不已
曹楊老師,妳的功力真是了得啊~~

北大校本部有時會舉辦一些表演,常常邀請一些知名樂團齊聚北大百年講堂
重點是票價不貴,我今天的票價是20人民幣(約台幣80)
可以用少少的錢,來大大填補心靈的空缺
輕輕鬆鬆地享受一場音樂盛宴,何樂而不為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ciferdan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